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八一特辑 | 迎“八一”送温暖 情暖老兵心

来源: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太姥山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社会氛围。

    

  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镇党委书记吴敬亮亲自带队,上门走访看望了多名退役军人,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走访中,吴敬亮书记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认真倾听老兵们讲述过去军营生活,细致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对退役军人在国家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敬祭活动

  虎头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蕴含着多元的历史事件,其中的八座古义冢就历史的见证。古义冢群是一处隐世埋名数百年的民族英雄历史遗产,涉及明、清、近代三个时期历史,记述着驱荷戍台、抗击寇盗、红色革命的英烈史实。

  “今天我们在这里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崇尚荣誉、努力学习、报效国家……”8月1日上午6:30,由太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太姥山镇虎头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鼎市秦屿中心小学主办,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协办,以“缅怀民族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八一”敬祭活动在虎头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举行,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老同志、爱心团队和秦屿中心小学的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义冢群前庄重誓词,民兵预备役、退伍军人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祭扫仪式结束后,基地工作人员为参与群众细致讲解基地的光辉历史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武装人员、民兵、群众、学生等爱国、爱党、爱军的热情。

  

  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

  “咱们这帮老兵,老了,也不会忘记使命……”8月1日上午,在太姥山镇礼堂举行的“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上,一名退役老兵借着诗歌《咱们这帮老兵》表达作为一名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庄重承诺。

  

  座谈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太姥山镇重大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拥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退役军人代表对城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退役军人代表在生活保障、社保等疑惑给予了答复和了解。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敬亮对退役老兵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表示肯定,对退役军人们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太姥山镇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座谈。

  下阶段,太姥山镇将持续做好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