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前岐镇开展全镇镇容镇貌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2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切实提升镇域形象,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有序的城镇生活环境,7月29日,我镇联合前岐派出所、前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开展镇容镇貌专项整治系列行动,对镇域内街道两侧的占道经营、店外店、私设乱拉户外广告、灯箱,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对沿街的经营户逐户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整治工作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使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配合。

  本次活动对辖区的沿街商户及流动摊贩进行全面整治,向流动摊贩及店外店商户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宣传法律法规,规范商户经营行为。针对门前杂物乱堆放影响镇容问题,执法人员向乱堆乱放的居民及商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并帮助居民共同清理乱堆放的杂物。极大地改善了门前环境。前岐派出所对占用道路资源的“僵尸车”进行拖离,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展镇容镇貌整治,是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一项聚焦环境改善,努力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前岐镇将继续加大宣传,积极动员群众、临街商户,自觉遵守镇容镇貌相关规定要求,自觉清理门前杂物,规范经营行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巡查和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和整治成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整洁、更加干净舒适的镇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