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沙埕镇召开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镇村干部海上防疫业务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坚决守住海上疫情防输入关口,2022年7月28日上午,沙埕镇召开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首先由沙埕中心卫生院护士长朱素云现场讲解与演示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的使用准备、穿脱细节、注意事项及消毒处理等具体步骤。随后,由镇宣传委员朱丽娟详细讲解了针对海上疫情防控专门制作的《沙埕镇海上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她强调,镇村干部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度,熟知沙埕镇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值班值守,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全面强化港口、渔船、船员管控,做好港口进出船舶及人员的登记与查验,认真落实船员定点上岸、出海报备、回港查验等要求,全力筑牢沙埕镇海上疫情防线。此次培训会,一方面加强了镇村干部自身防护的安全认识,为后续安全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保障;另一方面再次强调了我镇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弱点环节,确保全面落实渔船出入港报备和核酸检测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盯住港、管住船、看住人,做到海上监控到位、码头管控到位、岸上管控到位,切断海上疫情输入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