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沙埕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宣传学习活动

来源:沙埕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好推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机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的生动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沙埕镇组织《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宣传学习活动

  7月19日,沙埕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会,镇领导班子、各党(总)支部书记,全镇干部职工及机关支部党员参加。

  学习会由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导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是作为一名党员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通过集中学习、上党课以及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用心感受其中蕴含的重要精神与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努力做到“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坚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0日晚,沙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理论学习会,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蔡清浙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重点内容,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干事创业为人民。《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愫和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永恒的宗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学习,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解决群众最需要的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力建设“平安沙埕”。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敢担当。作为党的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本职本分,党员干部尤需强化责任意识、焕发担当精神,以严格的党性原则做准绳,弘扬正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本领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干字当头,多做惠民利民、弘扬正能量之事。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学深悟透《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7月26日上午,沙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鼎团市委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讲会。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宣讲会由中共福鼎市委党校教师、基层党校指导室主任、宁德师范学院特聘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彬彬主讲,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主要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直观的视频等形式,带领在场的党员干部及群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给福建百姓的“幸福之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在闽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开展党组织带头人、新党员、新青年等读书心得分享,分别由团市委林强、新党员卓小苗、水生村支部书记刘成伟、交椅坪村支部书记吴正劲、新时代实践所志愿者刘军杰等人进行读书分享。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主题突出、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新时代,我们应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在奋力建设沙埕滨海美丽新城镇篇章中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