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佳阳畲族乡征兵初检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7: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2日上午,佳阳畲族乡征兵初检工作在佳阳卫生院顺利展开。各村应征适龄青年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相关项目体检初检。 

  体检工作现场,卫生院专业医务人员对应征青年进行了五官、视力、外科、内科、生化、身高体重、辨色听力、血压心率等项目的检测。乡、村干部积极引导应征青年参加各项体检,带队等候分科体检,把好青年应征考核第一关。现场还为青年家长讲解征兵优惠政策和征兵条例,普及兵役知识。

  经过初检和筛查,为进一步确定应征合格人员参加下一轮总检、复检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佳阳乡人武部积极组织各个村居干部在本村宣传栏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开展征兵宣传造势活动,增强适龄应征青年的国防观念,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参军积极性,营造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