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佳阳: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佳阳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日前,佳阳畲族乡紧盯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目标人群,继续开展入村入户动员及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筑牢全乡免疫屏障。

   

  连日来,佳阳畲族乡乡村两级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的作用,根据前期“扫楼”工作摸排到的名册数据,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进行再动员再摸排,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家人陪同等情况,由包村工作组和医务人员组成疫苗接种小分队提供上门服务,上门入户接种疫苗,在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了解过往病史的同时,适时开展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宣传,精准打消老年人顾虑和紧张情绪,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