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磻溪镇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演练

来源:茶韵古镇 大美磻溪 发布时间: 2022-04-12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0日,磻溪镇开展全员核酸演练,医务工作者、镇村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组织部干部及志愿者闻令而动组成18支核酸采样工作队下沉至各个网格点,确保对全体村民做到应检尽检。

  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我镇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和各个网格点网格长、网格员开展桌面推演,定人定岗,一遍遍优化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安全、高效、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演练任务。





  “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一米距离!”

  “大家排好队,有采样码的出示采样码,没有的出示身份证。”

  现场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提醒现场村民注意事项,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检测要求引导村民排好队,戴好口罩,测好体温,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根据磻溪地域面积大、中老年人多、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磻溪镇将8个大网格再细分为18个行政村小网格,采取“固定大网格+流动小网格”的模式,组建流动检测队,为偏远村庄、出行不便的群众“上门检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村民群众带来实际便利。



挂钩单位市委组织部的20余名志愿者分组支援12个任务较重的村,承担了协助协调指挥、现场秩序维持、志愿便民服务等工作,为磻溪镇注入了强大的战斗力。

 

  此外,磻溪镇充分发挥离任村主干余热,做到“离任不离心”;挖掘村医、返乡医务人员资源,根据卫生院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将9名村医充实到采样队伍中,与磻溪卫生院医务人员一道做好业务培训,提高了采样效率。



  磻溪茶业协会号召全镇范围当天暂停茶青交易,全力配合全镇全员核酸检测;湖林村茶企联合会组织志愿者组成80余辆车的爱心车队,参与到湖林村网格核酸检测点的物资投放、标本转运、人员运输等工作中,累计出动400余车次。

  截至4月10日下午19时,全镇8个网格点共完成17373余份核酸样本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