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管阳镇召开“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推进会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要求,部署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1月18日,管阳镇召开“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李永通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永通传达了全市“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推进会精神,并就《福鼎市“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各村就本村发展项目及思路进行交流讨论。驻村第一书记朱有会、梅福星、黄世辉、张杰等也就所驻村五年内的村财增收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推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加大资金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规范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开展村企合作、推进资源有偿使用、积极发挥国企力量、推广“飞地”抱团、完善税费分成机制等十个方面实现“百万村财、千万乡财”目标。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实施“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镇党委书记李永通强调,全镇27个村要高度重视“千百”行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打开发展思路,摸清盘活资源,按类别建立台账,加强集体资产资源监督管理。要紧扣本村资源,用好用足各种支农强农惠农政策,积极谋划有质量有效益的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全力以赴抓好村财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