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繆生惺到前岐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29 16: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繆生惺到前岐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宁德市级乡村振兴指导员黄世钿,镇党委书记池凌峰、政法委员陈维寿、纪委书记叶洋陪同调研。

  繆生惺一行来到前岐镇薛桥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在座谈会上,繆生惺认真听取了薛桥村的村情村况及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薛桥村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规划,与大家一起理思路、议方法、定措施。繆生惺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激发农村内生人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全面推动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三要发展兴旺产业,要充分结合重点项目建设这个契机,开展服务项目发展的配套功能建设,着力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激发产业活力,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新贫动态监测、动态帮扶机制,做好后续帮扶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