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带队到前岐镇调研督导非法出入境人口多重点整治点整治工作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23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带队到前岐镇调研督导非法出入境人口多重点整治点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池凌峰、政法委员陈维寿和前岐派出所教导员张连建陪同。

   陈维寿就重点整治点整治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并就下半年工作开展谈了主要方向和计划。池凌峰就市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对前岐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重点整治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整改作了表态,表示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李永忠肯定了我镇在开展非法出入境人口多重点整治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认识还要深化。要清醒认识对缅北窝点人员开展劝返、拦截、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保持力度不减,进度不松。控增量,减存量,劝返窝点人员、管控回流人员,确保逼投劝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措施要强硬,办法还要多样。要千方百计开展工作,要建立健全滞留缅北窝点人员逼投劝返机制和倒查问责机制,对问题突出的村(社区)持续督导整改,全力破解前岐镇非法出入境人口多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专班,摸排力度还要加强。要拿出合理的运行方案,想尽一切办法,发动资源,加强源头管控,严密筑牢防控网络。要严格人员排查,落实综合治理,打通滞留缅北窝点人员逼投劝返工作“最后一公里”。四是营造劝返氛围,宣传引导还要突出。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和乡贤等各方力量,综合运用缅北回流人员现身说法、张贴通告、微信群推送、反诈宣讲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逼投劝返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预期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