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 ,稳步推进——前岐镇圆满完成试点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23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前岐镇圆满完成2个试点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有序推进全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天下午前岐镇西宅村、薛家村分别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市委人才办主任池荣龙、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朱婷婷、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郑昌忠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选举流程进行,确保选举规定动作不走样,程序步骤规范化。会上,参会党员认真审议了上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候选人逐一进行竞职演说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并由支部委员会推选出新一任支部书记。

  西宅村和薛家村作为前岐镇首批开展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试点村,新一届党支部班子中致富能手、退伍军人比重上升,平均年龄较上届降低1岁、大专以上学历人数较上届增加4人,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大专以上学历达100%,高质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各项结构指标较上届实现了较大优化。

  镇党委对试点村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团结奋进,砥砺精神,凝聚更大合力;二要立足当下,找准定位,谋划长远发展;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