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宣传活动

来源:贯岭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同时结合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要求,贯岭镇团委、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文化中心、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办、河长办决定联合开展综合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当天上午,趁着早集时间,宣传活动小组在贯岭镇主街道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分发宣传品,向赶集群众宣传“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防范毒品知识、扫黑除恶知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以及福鼎市创城举措,同时邀请镇民在创城宣传横幅上签名,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活动中,更有福鼎市理论轻骑兵嘭嘭鼓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歌词为群众讲解国安、创城、反诈等知识,让相应的知识深入人心。随后,宣传活动小组进入贯岭工业园区企业,为员工们带来政策与法律知识,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依法治企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法治宣传单1000余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使群众了解了更多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身的防范意识,而且也对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福鼎市创建全文明城市举措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思维、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利于营造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公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有意识地参与到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