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警”相随,初心不打烊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玉鼠辞旧岁,金牛贺新春。春节是万家团圆合家欢聚的日子,为守护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管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默默坚守岗位,于无声处书写忠诚、践行初心。

步履不停,守护万家平安夜。为确保辖区治安平稳,管阳派出所每天科学安排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通过步巡、车巡、夜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车站、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展开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将矛盾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期间,累计深入27个行政村开展巡逻共计54次,深入宾馆、庙宇、KTV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检查10次,整改安全隐患20处。

                        (图为民警夜间巡逻)

细心热心,全面加强便民服务。春节前夕,管阳派出所推出的户籍窗口延时服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为继续方便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管阳派出所合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春节假期休息时间,提前公布预约办理业务方式使节日期间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截止正月初管阳派出所春节期间共办理居民身份证 3张,受理户籍业务 2件、提供咨询服务36人次。除此之外,在春节期间,管阳派出所还推出“门牌送上门”服务,助推便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正月初三、初四,管阳派出所民警将20块新申请门牌一一送到群众手中,现场为群众安装办理系统标注,免去群众来回奔波不便。管阳派出所贴心周到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春节期间窗口延时服务)

走街串巷,进一步规范常住人口管理。大年二十九,管阳派出所结合日常巡逻工作,深入章边村、钰阳村等6个行政村核实双重户口及冒用他人身份问题线索,认真鉴别真伪,做到保留合法,注销非法,共核实线索12条,清理双重户口6人,删除错误身份证照片6人。

新的一年,管阳派出所初心不改,时刻为群众的安全披甲执锐,为每一份急难感同身受,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