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硖门: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正式成立!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9 16: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27日,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成立大会在福建畲依茗白茶有限公司瑞云总部隆重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义杰、市工商联主席涂仙芳、福鼎恒兴村镇银行行长汪敬德、硖门畲族乡乡长蓝加庆、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秀莲、市委乡村振兴办专职副主任董群开等到场参加成立大会,乡人大主席林如海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朱乾宁作《福鼎市硖门茶业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章程》、《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第一届2021-2024)会费收取标准使用管理办法》、《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等。

  在随后召开的茶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会议上,通过投票选举,郑为铨当选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朱乾宁当选商会理事会秘书长,黄颜奋、黄世桐、朱乾丽、许益孝、马起盛、罗朝强、王孝海当选商会副会长;在商会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会议上,选举周桂瑞为商会第一届监事长,授牌仪式过后,新当选的商会副会长黄颜奋作为代表宣读并带头签订《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茶业商会茶业质量安全诚信自律承诺书》,与会各茶企紧随其后签订《承诺书》,为畲乡茶产业生态健康发展签下自己最庄严的承诺。

  之后,商会还与福鼎恒兴村镇银行进行了5000万元贷款授信签约仪式,这笔贷款不仅是茶业商会进一步发展的资金保障,也是硖门茶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经济助力。

  工商联主席涂仙芳指出,组建硖门茶业商会的目的,就是依托有影响力的企业龙头人,选优配强商会会员,充分发挥茶业商会行业监督、协调和引导作用,倡导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质保量、公平竞争。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强调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商会的政治方向;二是依法治会,不断强化商会的职能建设;三是用心做好服务,提高商会凝聚力和服务能力。

  茶产业是我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也是事关全乡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茶业商会的成立意味着硖门畲族乡茶产业发展踏上新征程,为逐步实现茶园基地化、茶叶生态化、产业标准化奠定基础,为助力“生态清新·福鼎白茶”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畲乡生态茶叶”品牌提供有力的实施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