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硖门畲族乡全力做好冬春季防疫工作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同时,国内部分地区又相继出现本地病例,中、高风险地区频增。临近春节,即将到来的返乡高峰为本就严峻的防控形势带来了难以预估的风险,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硖门畲族乡党委政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立即执行,为冬春季防疫关键时期做好充足准备。

  全面部署,严格执行

  为落实好上级防疫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我乡多次组织村(社区)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县三级防疫会议精神及最新防疫工作细则,将责任落实到各村、各部门,凝聚强大合力,筑牢防疫安全线,共同守护好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重点部位,重点盯防

  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共防”的防疫总原则,连日来,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管领导曹胜弟带领乡综治办、卫生院、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对集镇上重点场所(农贸市场、各药店等),各村(社区)实地走访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农贸市场食品日常监测、场所日常消杀工作落实情况;药店退烧、止咳类药物出售登记情况;各村(社区)群众来访、办事日常测温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线下线上,广泛宣传

  疫情防控战,宣传打头阵。要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不仅要将各项防疫要求、措施落实落细,还要充分利用好宣传这块阵地。在线下,我乡通过传统的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LED屏宣传标语展示、流动车宣传、村村响广播、乡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措施同群众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实时转发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既有固定阵地,也有流动宣传,既有线下宣传专栏,也有线上实时动态,全方位、多渠道,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都能找到适合的信息获取方式;全天候,多角度,让日常疫情防控观念深入全乡群众心中,干群协作,营造畲乡常态化防控氛围。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2021年,抗疫“经验”丰富的我们绝不能再让同样的情景重现。在此,我们也呼吁全乡广大群众:临近春节,请各位乡亲们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建议在省外工作、生活的群众就地过年,如确有返乡需求,应严格执行福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要求,所有省外入鼎人员均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入鼎后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为2021年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