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卫健委、体育总局、关工委十一部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妇厅字〔2021〕2号)文精神,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妇联、检察院妇委会、审计妇委会联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儿少协会、管阳镇妇联于管阳镇天竹小学举办“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活动以市儿少协会胡宝平会长讲家风故事开场。胡会长给大家讲述了“贵州第一孝子”刘秀祥的故事,刘秀祥从小学三年级起,就和患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母亲相依为命,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山东临沂大学,“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事迹引起了极大的轰动。2012年毕业后,他又放弃优厚的待遇,回到贵州大山里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助力千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教学之余,他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全国巡回励志演讲1000多场,听众上百万人,牵线一对一资助贫困学子1700多人。

刘秀祥的故事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纷纷表示要孝敬父母,努力读书,改变命运,争取学得本领,服务社会。

近年来,女童被性侵的案件频频发生,这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管阳镇是我市的人口重镇,学龄女童人数众多,基于我镇的现实情况,市检察院的小姐姐特别准备了一个“防性侵”知识讲座讲座上,她用生动的语言,可爱的道具和亲切的互动,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基本的防性侵知识,教会孩子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紧接着,市妇联又结合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关于安全及疫情防控趣味有奖问答活动。既规范了孩子们的疫情防控知识,又让孩子们在趣味互动中感受到了快乐。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叔叔阿姨们欣慰的笑容中圆满结束了。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接收到了叔叔阿姨们“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四送服务,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学得了孝廉和防性侵知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快乐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