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宣传活动在中汇广场举办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1-06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2021年1月1日上午,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法学会、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邮政福鼎分公司、桐城街道办事处、天湖社区、五里牌社区联合举办的“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宣传活动”在中汇广场举办。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材料、猜灯谜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过往群众反响热烈。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规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这部法律规定,退役军人的政治、生活等待遇与其服现役期间所做贡献挂钩。同时规定,国家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