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12.14-12.20 | 第二十三期)

来源:贯岭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2-24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市图书馆到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参观调研

2. 真情服务暖民心,2021年福鼎“三下乡”走进贯岭

3. 贯岭镇河长开展巡河行动

4. 贯岭派出所积极开展“五小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5. 贯岭中心小学召开第二届校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正文】

 

 

市图书馆到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参观调研

 

12月15日,市图书馆馆长王新生一行人到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参观调研。王新生一行参观了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各功能室,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我镇卫计文体中心的运营情况和管理方式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拓展服务空间、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教化功能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贯岭镇卫计文体中心作为对推动乡镇的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人文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体中心结合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发挥文化惠民的作用。运用现有资源,善于发现、使用、发挥宣传作用,实现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

 

 

真情服务暖民心,2021年福鼎“三下乡”走进贯岭

 

精彩的文艺演出、最新的政策法规宣普、贴心的医疗服务、喜庆的手书春联大派送……12月16日,2021年福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贯岭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科技、卫生的“综合大礼包”。贯岭镇玉峰路上人潮涌动、暖意融融,冬日的寒冷都仿佛消失不见。

活动现场,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率先奉上。“时逢跨越新时期,五中全会正及时。坚持发展新理念,步伐坚定永不停……”文艺表演现场,一段韵律欢快、朗朗上口的嘭嘭鼓表演迅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通俗易懂的歌词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得明白,又接地气。

“嘭嘭鼓是福鼎传统的曲艺种类,有广泛的受众面,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俚语方言表达出来,群众不仅更易懂,而且入脑入心。”节目创造者林元献告诉记者。

这段来自福鼎市理论宣讲轻骑兵贯岭嘭嘭鼓小分队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多个越剧经典曲目也轮番登场,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次次被点燃。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同样火热。只见健康义诊、科技科普、政策解读、咨询服务、书画赠送等展位沿着道路两侧依次排开,从街头延伸到街尾。

在医疗展位前,许多当地群众争相问诊,来自福鼎市总医院的医生们一一耐心解答。“您的血压偏高,要吃点降压药,平常也要注意观察血压。”在内科展位里,医生为村民颜爱雪量完血压后开具了一张药方,并细心叮嘱其用药注意事项。凭着药方,颜爱雪免费拿到了一瓶降压药,不住地向医务人员道谢。

福鼎市总医院副院长邱文斌告诉记者:“此次‘三下乡’活动前,我们已经对当地进行了摸底,今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带来村民们常用、急需的药品。”据了解,此次福鼎市总医院一共派出了9个科室,24名医务人员,并从医院“搬”来了不少先进的医疗仪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书画展位前同样围满了当地村民,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书画家们发挥。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寓意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画作送到了当地村民的手中。

除了送春联、送画作,现场还有送书、送剪纸等活动,均深受群众欢迎。当天,新华书店为村民们带来了价值12000元的图书,很快就被村民领取一空。

除了医疗、文化“大礼包”,来自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公安局、人社局等多个部门的服务小分队也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最新、最全面的政策解读和各类咨询服务,让更多基层群众能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增强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期间,福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双霞率队前往当地贫困户、计生困难户和残疾户中慰问。

“近年来,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举办此次‘三下乡’活动,主动回应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追求,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福鼎发展的丰硕成果。”姚双霞表示。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由福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发改局等12家单位主办,市委党校,市工信局、民宗局等33家单位协办。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贯岭镇河长开展巡河行动

 

 12月15日,贯岭镇河长林德就书记带队到贯岭镇贯岭村河道开展巡河,重点查看河面环境卫生、河道周边保洁情况、玉峰路廊桥建设进展、河长公示牌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河道两岸生活污水管道破裂,排水口堵塞等问题,要求立即落实、限期整改。林书记对有关陪同人员说道,未来贯岭镇必须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河道环境卫生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促使辖区水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贯岭派出所积极开展“五小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12月15日下午,贯岭派出所针对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以及拖拉机等“五小车辆”开展交通秩序严打整治行动。

行动中,贯岭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结合“五小车辆”分布特点及辖区车流情况,在贯岭集镇、分水关村、透埕村等辖区重点路段布置警力,对过往的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五小车辆拦截检查,重点查处涉及“五小车辆”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超员、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1辆,查处“五小车辆”违法行为11起,极大地震慑了道路交通违法者,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

 

 

贯岭中心小学召开第二届校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12月 19日上午,福鼎市贯岭中心小学召开第二届校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听取德育名师李丽冰《家是温床——经营我们的家庭 》讲座。

家委会委员由各班班主任推荐产生。每个成员都要积极为学校活动出谋划策,协助参与学校大活动的组织管理,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双向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及时向校方反馈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沟通工作。在家长中起好带头表率作用,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工作。积极为学校大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并做好参与和各项协助工作。家长是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家委会要真实、客观、公正、全面地宣传和介绍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协助学校及时把办学情况反馈给家长,主动宣传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为提升学校品牌作出努力。

家长委员会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珠联璧合而形成的一道美丽彩虹,它就像两只咬合紧密的车轮,少了一个或错了一个轮子都是不行的。因为我们的教育目标是一致的,我们成立家长委员会可以使得家校联系更加紧密,目的在于在沟通中寻找更好的教育契机,针对教育现象和苗头共同商讨教育对策。最大的受益者是孩子们,孩子们得到家长与学校的双重关爱,更有利于达到教育的效果。

(贯岭中心小学)

 

 

 

责编:夏佳宇

核稿:许思思

审定:林奕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