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11.16-11.22 | 第十九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宁德市领导到贯岭调研松洋村发展

2. 贯岭镇召开《贯岭文史》审稿会

3. 贯岭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宣传工作

4. 贯岭镇开展创城氛围营造行动

【正文】

 

宁德市领导到贯岭调研松洋村发展

 

11月18日,宁德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周秀芬带队到贯岭镇松洋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实绩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福建景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村口生态停车场、福鼎市开心农场、茶山基地,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村干部在近期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发展中的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松洋村现已被宁德市推荐为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要以茶叶产业为主导,统筹特色农业发展,以生态宜居为基础,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以党建引领为保障,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同时继续完善松洋产业薄弱村的规划工作,按先易后难、短中远期,加速产业薄弱村发展进程,做到一年打基础,二年有突破,三年出成效。

 

 

贯岭镇召开《贯岭文史》审稿会

 

2020年11月22日,《贯岭文史》审稿会在贯岭镇政府举行,由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组成的编纂团队一行5人与贯岭镇政府文体中心、文史专家针对书稿写作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首先,浙江农林大学张帅老师对《贯岭文史》一书的编纂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在贯岭镇黄大渊副镇长的主持下,贯岭的文史专家们针对本书存在的问题以及个人看法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并最终形成了以下四点建议:1、有些内容不宜铺陈太多,修改时应尽量精简;2、有些数据需要及时更新;3、适当增添对贯岭有贡献的人物的描写;4、尽力追求真实。

会议最后,黄副镇长对《贯岭文史》的编纂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后续修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帅老师则代表编纂团队向文史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进行修改。双方还约定,接下来会以网络会议和指派编纂人员长期跟访文史专家的形式来强化对书稿的修改与提升

贯岭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宣传工作

 

共创平安,乐享同安。为切实加强贯岭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舆论氛围,11月16日,我镇在辖区内开展了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巩固平安贯岭镇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目标,通过嘭嘭鼓表演、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内容,教育群众远离“黄赌毒”,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理性地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对扫黑除恶、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耐心回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

“用服务提高执法满意度,以宣传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平安建设。”针对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大的特点,我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App等多种渠道,提高平安创建宣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让城管和群众携手共建平安贯岭。

通过大力宣传,激发了群众投身“平安贯岭镇,法治贯岭镇”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在全镇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巩固平安贯岭镇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贯岭镇开展创城氛围营造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道路畅通的城市面貌,11月20日,贯岭镇组织团员青年、民兵对贯岭集镇沿线及周边区域开展创城氛围营造行动

本次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原则,针对“牛皮癣”,集中力量对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确保无遗漏。全面实施精细化保洁,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的保洁力度。着重清理绿化带内的积存垃圾、杂草、白色污染等,做到干净整洁,无不良视觉效果,打造“洁净美”的城区环境。做好日常宣传标语的悬挂张贴,对出售烟酒的场所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宣传标语,对熟食店铺张贴“禁食野味”“光盘行动”的标语,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等公共场所设置一米线,督导群众在人群密集区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

下一步,贯岭镇将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聚焦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方向,狠抓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城市形象。

 
   

 

责编:夏佳宇

核稿:许思思

审定:林奕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