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11.9-11.15 | 第十八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市政协调研贯岭镇栀子产业发展情况

2. 市人大到贯岭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3. 市人武部参观考察贯岭镇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4. 市总医院到贯岭镇走访调研

5. 贯岭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正文】

 

市政协调研贯岭镇栀子产业发展情况

 

1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四级调研员陈苏闽带队到贯岭镇调研栀子产业生产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福建恒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栀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茗洋栀子基地、康源农业合作社,全面了解各企业黄栀子生产情况。

栀子是福鼎市重点特色农业产业,以其生长周期短、易管理、投资少、回报率高等优点,已成为福鼎农村特别是山区农民山地综合开发的支柱产业,其种植面积、鲜果产量均是全国最大,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福鼎市栀子不仅在福鼎范围内种植,周边的霞浦、宁德、苍南、泰顺、平阳及福建的闽中、闽北、闽西以及江西、安徽等地更是成片引种。随着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栀子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人大到贯岭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1月13日下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蓝青带队到贯岭镇开展福鼎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重点流域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荷溪水库、敏岭水库环境保护情况和水库运行状况,听取了贯岭镇关于重点水库工程环境维护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从切实履行担当职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重点水库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武部参观考察贯岭镇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11月12日,人武部部长邝振华带领17个乡镇专武干部到贯岭镇参观考察贯岭镇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邝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人民武装部办公室和作战资料室,器材储备库、青年民兵之家活动室等功能区块,听取了贯岭镇武装规范化建设的情况介绍,纷纷表示贯岭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思路清、做法好、工作实,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市人武部表示各乡镇应相互交流经验,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抓好武装工作的本领,积极探索镇街武装工作的新模式。

 
   

市总医院到贯岭镇走访调研

 

11月9日,市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桂心、院长汪敬恒带队走访贯岭镇西山村,了解西山村发展中的问题,给予相应帮助

调研组一行了解到西山村并未设置医疗室,在实地察看西山村总体情况后,建议开设医疗室,配备专业医疗人员,实现乡镇群众“有地方看病、有人看病”。

  

 

贯岭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11月12日下午,贯岭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林德就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详细部署了11月13-15日的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各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发扬实干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分小组、分片区深入各重点区域开展实地检查,发现、解决环境卫生问题,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作为,户户共建干净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掀起了整治行动新高潮。

本次行动共分为三个小组,有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镇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作为组员,分别对贯岭村、邦福村、分水关村道路沿线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清理,拆除临搭、清理垃圾、整理堆物,同时向沿线居民发放“致贯岭镇居民的一封信”,向群众科学阐述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农户不乱堆乱放、乱丢乱扔,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各组组长、干部入户,讲政策、解疑惑,确保“人居环境”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夏佳宇

核稿:许思思

审定:林奕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