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前岐中心小学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4日,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市委党史办主任朱江萍到前岐中心小学为师生和家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革命事业接班人红色沃土,英雄人民——前岐革命斗争史两场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共有400多人聆听讲座。

首先,朱江萍讲述了在1929年至1949年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前岐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革命武装大旗,不畏强敌,不惧牺牲,历经艰险,前赴后继,为革命付出重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随后,朱江萍动情入理的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困苦挨饿时仍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不仅使大家重温了前岐的革命发展历史,而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尊严是无数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工作,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