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9.28-10.11 | 第十三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贯岭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 贯岭镇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3. 贯岭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正文】

贯岭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平安和稭,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30日,贯岭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贯岭镇中心农贸市场、超市、企业工厂和学校,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项目施工安全和假期应急值守安排情况,重点检查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校园防暴安全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当场责令整改。

贯岭镇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减一般事故,“两节”期间,贯岭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超市、市场、景区、烟花爆竹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问题和危险化学品、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等重点领域问题,并查看各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各村值班值守落实情况。

节日期间,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重点走访了新鹏纺织、恒康等辖区内企业,排查企业消防设施、生产控制室、储物区等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地点,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联合市应急局检查了永欣油墨节日期间的生产情况,并要求暂停生产活动。

经统计两节期间贯岭镇共组织检查组10个,累计50。排查生产企业35家,发现一般隐患3处,已整改3处。开展森林防火巡查7次情况正常。自建房工地4次,发现两处一般隐患处,整改2处。责令停产企业1家。

 

贯岭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20201010日,贯岭镇卫生院前往西山村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本次体检主要有空腹血糖、内外科等多项常规项目,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在体检过程中,居民们向医生反映自身的健康问题,医生们热心地替他们解答疑虑,并给他们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对检测出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生活方式提出改善建议。

贯岭卫生院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了西山村老年人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责编:夏佳宇

核稿:董海平

审定:林奕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