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迎中秋庆国庆 戏曲文化进万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时值中秋国庆前夕,贯岭镇多个村开展“戏曲文化进万家”活动,传承经典戏曲艺术,发扬传统民俗文化。

“这台戏已经唱了4天了,我们每个晚上都来看,还会再演3天。”贯岭村战坪洋的王阿姨表示戏曲大舞台丰富了她的夜间生活,与此同时,贯岭镇分水关村的村民蔡大叔每晚也骑着电动车赶到中心村部观看到戏曲演出“我们村子人少,比较僻静,晚饭后也没什么活动了,这样一演出,整个村子都活起来了,大家都赶来看戏,热闹多了。”此外,透埕村、贯岭村拢后也分别开展了戏曲表演,邀请到附近地区的知名剧团,每晚时长3小时,演出5-7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戏场的门口放置了八闽健康码提示牌,设置了人工查验和测温,要求每位入场人员都出示八闽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方可入内。“依据往年经验,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不少,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最新精神,要执行三个一制度,即戴口罩、测体温、扫八闽健康码。”贯岭村书记洪仕行十分重视戏曲现场的防疫工作,“就目前进入常态化防疫的现状,我们片刻不能松懈。” 

据悉,贯岭镇各村的戏曲舞台以越剧为主,辅以嘭嘭鼓、闽南山歌,偶尔能邀请到木偶戏剧团,通过如此多样的传统艺术充实整个舞台,将戏曲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以文化艺术滋养村民精神生活,为村民们带去民俗文化的视听盛宴。

 

责编:夏佳宇

核稿:董海平

审定:邵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