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岭:每周讯息(9.7-9.13 | 第十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摘要】

1.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一行莅贯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2. 福鼎市市副处级以上领导走访贯岭帮扶挂钩工业企业

3. 贯岭镇开展农资销售网点安全执法大检查

4. 贯岭镇召开“青山挂白”治理工作部署会

5. 贯岭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扩大学习会

6. 贯岭镇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7. 贯岭镇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推进会

8. 贯岭镇妇女联合会举办小学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9. 贯岭镇贯岭村召开贯岭村2020年度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正文】

(一)

9月11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一行到贯岭镇察看何坑村槟榔芋种植基地建设情况、百井坵自然村建设情况,以及透埕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调研组认为,乡村产业振兴是长久持续的过程,在持续不断的乡村建设中,提高村民积极性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绿水青山”效益,做好宁德地区的表率,将人居环境真正融入绿水青山,进一步达到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

9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业、商贸企业健康发展,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市副处级以上领导走访帮扶工业、商贸企业活动的号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双霞,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赪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维锋深入贯岭镇挂钩帮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困难,收集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三)

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保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9月8日,贯岭镇在全范围内开展农资销售网点安全执法大检查,重点对农资经营网点禁止销售使用除草剂、高毒高残留农药情况等进行了排查

贯岭镇范围内各农资经营销售点,执法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包装标识、产品备案等情况,并对销售的化肥和种子进行抽样检测,对个体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和种子经营许可证等农资经营的相关证照进行检查。未发现经营户进出货台账建立不完整或贩卖假劣伪冒农资等行为。

 

 

(四)

9月9日,贯岭镇召开“青山挂白”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村要严格按照执行镇政府及林业部门决策部署,加强各自辖区内“青山挂白”治理巡查,遵循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贯岭镇辖区内的“青山挂白”点第一时间进行补植,确保造林补植,并加强巩固“青山挂白”点治理成果,防止“青山挂白”点反弹,还贯岭镇一片青山绿水。

 

 

(五)

为提高全镇上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度,营造大学习氛围,9月10日,贯岭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扩大学习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进游巡听旁听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5党员干部代表从各自工作领域的角度畅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会上,钟副部长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不断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更好发挥中心组学习表率作用;三是突出对当前重要政治读物的学习宣传和实践。最后,镇党委书记林德就作总结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意义;二是广泛推进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通过研读原著和交流体会,大家对蕴含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理念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思路举措有了新拓展,一致表示要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工作新局面。

 

 

(六)

时值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贯岭镇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大会表彰了贯岭镇的14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和23名优秀教师,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为37位获奖教师一一颁发证书,表示祝贺,衷心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

本次大会通过表彰一批先进个人,树立师德师风典型,营造尊师重教、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七)

9月11日,贯岭镇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推进会,在会上,贯岭村汇报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副镇长郑丽花通报各村工程管理及三资适用情况存在问题;组织委员林高云通报组织领域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纪委书记蓝俊禄重点通报执纪领域包括巡查整改落实情况及部署下阶段工作;副书记邵克斌传达“办法”“条例”,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及部署下阶段工作。

镇党委书记林德就在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政治根基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化组织建设。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强化制度保障,要“抓”好干部,“抓”好制度,“抓”好监督。以人民根本利益为中心,密切党群联系,要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好群众路线,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密切党群联系。

 

 

(八)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1日,贯岭镇妇女联合会举办学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从交通安全和个人网络信息安全两个角度出发,利用PPT课件及多媒体资料,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学生在上下学途中会遇到的交通状况、网络信息泄露的问题,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剖析交通违法、信息泄露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九)

2020年9月11日下午,贯岭镇贯岭村村委会召开贯岭村、恒兴村镇银行村企共建会,共彰2020年度考取本科院校优秀学子,镇包村领导、包村工作队、镇团委、福鼎市恒兴村镇银行代表、村两委干部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并给到场的准大学生们颁发奖励金,勉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再接再厉,努力学习。

今年的高考,我村高三学子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取得不错成绩,共有9人考上本科院校,本科录取率占全村同年级学生的三分之一。为了让大学新生感受到村集体的关爱,激励农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和氛围,贯岭村村委会每年会对本村考上大学本科的优秀学生发放奖励金。

据悉,本次会议由贯岭村党支部书记洪仕行同志主持,会上,二级主任科员翁日月、村镇银行代表谢道静以及学生家长代表黄大伟分别致辞。镇团委金源同志也为准大学生们做了精彩的《大学美好生活》的分享,赢的同学们热烈掌声。同时,学生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绝不辜负父母和全村父老乡亲的期盼,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

 

 

责编:夏佳宇

核稿:董海平

审定:邵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