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阳镇:组织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08 1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升管阳镇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抢险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防御突发性灾害能力。9月7日上午,管阳镇组织开展防汛演练,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了强台风导致的强降雨而引发山洪,造成群众被困,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的情况。随着防汛应急指挥长一声令下,待命的发布预警组、抢险转移组、后勤保障组、群众安置组及医疗救护组工作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拉起警报并集结,有条不紊地登车前往灾害点。

在灾害点,工作人员引导受灾群众有序撤离,主动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医疗救护组的医生时刻关注受灾人员的身体情况,及时对受伤群众实施医疗救助,并在安置完成后立刻检测群众体温及血压,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在安置点向群众发放泡面、饼干和饮用水等物资。

经过各组的紧密配合和通力协作,本次防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我镇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积累了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镇防汛应急抢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