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在沙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到沙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主干参加。

宣讲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宋派庆重点阐释《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对切实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意见,并运用相关案例,教育引导与会人员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宣讲后,镇党委书记曾庆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分管领导要组织好所分管业务科室、村(社区)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村(社区)主干要组织开展好“两委”学习,营造学习氛围;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通过学习宣传,推动各村(社区)主干、科室负责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