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红色初心印记,谋闽浙协调发展 | 贯岭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2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闽浙边革命情谊,进一步强化闽浙边交流合作,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6月29日上午,贯岭镇机关党支部联合贯岭镇非公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初心印记、共谋闽浙协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踏访与贯岭殷殷相望的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之一的桥墩镇南山头村和传承“四五精神”的桥墩镇八亩后村。20名党员干部一同踏上这场红色之旅,在红色故事中追忆初心,在薪火相传中砥砺前行。
   英雄事迹代代颂,年年岁岁不相忘

初到桥墩镇南山头村,红色气息扑面而来,随着松山青年的解说,一路参观,一路聆听,让党员干部们重新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老一辈的革命创业精神 

陈秀桃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我们,唯有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才是对先辈最高的敬意、才是对坚守初心最好的诠释。”


入党誓词再重温,入党初心永不忘

面对先烈们的英灵,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立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共谋共商边界事,砥砺前行共发展

贯岭、桥墩两地水相连、地相依、业相近、人相亲,且都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的重要活动区域,在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发展的基础。在八亩后村,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苍南云海草原、茶旅民宿、茶厂等项目。

 

在友好浓烈氛围下,“寻访红色初心印记、共谋闽浙协调发展”座谈会如约召开,桥墩镇党委书记吴海龙,贯岭镇镇长沈潺等30余位党员同志和部分毗邻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闽浙双方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业产业发展、三资及工程项目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法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积极交流。

桥墩镇党委书记表示,桥墩-贯岭两地具有长远的交往历史,在“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创建中,通过在边界工业、栀子产业、红色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省际边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沈潺同志表示,两地要紧紧依托闽浙边界省际党建联盟平台,通过党建共抓、发展共谋、和谐共创、文化共享等措施,积极创建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建立起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闽浙两地的共同努力,着力破解党组织服务引领难、边界治理难、村集体经济发展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