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六一,与爱“童”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6020947373

六月伊始,刚入盛夏。栀花氤氲,纯白无暇,像极了稚嫩的幼童。在这六月的第一天,正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让留守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梦想成真、开心快乐的节日贯岭镇妇联邀请了团市委少年宫,同镇团委、人大、河长办给西山德源小学的小盆友们带去了“五彩缤纷”的节日问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崇爱尚爱,爱满人间"。根据小朋友们的节日微心愿,我们为他们带来了60册图书、80本本子以及200多支水写笔,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心愿的力量在今后的日子中阅读成长,书写未来。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有的在本子上写上自己的姓名,有的一起阅读书籍,用这质朴的举止表达了自己的简单快乐。

捐赠活动结束后,少年宫的老师们又将小朋友们分成了四个班级,分别带来了软陶、彩泥、贴布、万花筒四项有趣的工艺课程。课程中,同学们有板有眼,认真的态度让老师们都为之赞叹。在课程接近尾声时,来自五年级的小朋友探究着自己制作的万花筒,仿佛在捉摸着这百变缤纷的世界;四年级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把贴布作品放在自己的展示架上,静静的欣赏着;而一至三年级的小朋友争先把作品放在讲台上,让大家一起欣赏软陶与彩泥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动手的喜悦。小朋友们纷纷运用了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独特、富有童趣的作品,表达了童心世界对美的感受。

寓教于乐,能符合众。再过四天便是世界环境日,在愉快的动手课程中,我们也不忘给小友们带来一堂环保公益课。妇联志愿者们通过绘制黑板报、展示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学生们传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鼓励小朋友们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动手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合作与交流,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