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研室到福鼎五中开展毕业班教学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毕业班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26日下午,福鼎市教师进修校中学教学研究室主任许可雄带队到福鼎五中开展初中毕业班教学调研与指导工作。

中研室6位教研员对初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4个学科进行教学调研和现场观摩,并开展了评课活动。包段领导、德育处主任朱美仙汇报了初三备考方案。反馈会上,各教研员就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作业批阅、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反馈,对学科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中研室许可雄主任对福鼎五中初三毕业班管理制度、措施和方法等方面给予肯定,也指出毕业班存在的“文强理弱”等问题,要求在教学方面要有创新,在管理方面要更精细,在发展目标方面要更高远。

此次市中研室对福鼎五中校毕业班开展的调研和指导工作,不仅帮助毕业班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强化整改,也是对学校课堂教学的一次很好的引领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福鼎五中教与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