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在沙埕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17日上午,市委巡察三组巡察沙埕镇党委工作反馈会在沙埕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世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宋派庆,巡察组组长石冰、副组长王槐群、翁亦兵,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股股长蔡尔锐,联络员陈雨洁;沙埕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镇纪委委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会议由沙埕镇党委书记曾庆贵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石冰同志向沙埕镇反馈巡察情况。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政治意识有待加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不到位;推进“渔业立镇、港口强镇、旅游兴镇、民生稳镇”的发展成效不明显;社会治理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把关不严,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混乱。三是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四是落实

整改责任方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具体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整改不达标;落实审计整改力度欠缺等四个方面21个问题。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扎实落实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沙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世孝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讲大局,沙埕镇党委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负起责任,推动全面整改。二是要抓严抓实巡察整改,认真梳理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对发展理念和思路进行再审视、再匡正,聚焦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沙埕镇党委书记曾庆贵同志代表沙埕镇作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二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要举一反三、注重实效,切实建立长效机制。沙埕镇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工作要求为新的动力,认真对照内容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