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桐城 :“菜蓝子” 交易市场专班组来保障

来源:桐城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3-20 12: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贸市场人员相对密集,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了保障桐城街道居民日常生活,稳住居民生活购物不受影响,桐城对辖区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位于五里牌村的五里牌综合农贸市场,周边民房环绕,人流量大、入口多,面对如此的严峻形势,如何做农贸市场的防疫工作尤为重要。自新冠肺炎防控以来,人们想要在这里进行交易,还挺“麻烦”。不论是居民还是商贩,没戴口罩的不能进入,而且进入前必须由防疫人员测量体温。疫情期间,五里牌农贸市场营业时间调整为早晨7点到中午12点,营业结束后由防疫人员对整个市场进行近四个小时充分消杀,保障市场卫生安全。

  “最近有遇到买菜的居民嫌我们测体温太“麻烦”了,劝我们撤点。”五里牌村支部书记敖永仕说,“农贸市场近期购物虽“麻烦”了点,但目前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此举是为了让广大居民能够安心购物,并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

  据悉,桐城街道共有3个私人农贸市场,此次街道成立了3个农贸市场防疫工作组,执行“一市场一专班”机制,由各村社区老书记和街道巡防队组成工作队伍,强化农贸市场“防疫”管理。一方面是为了检查居民、商贩的体温和口罩佩戴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居民购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营造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