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 | 融资担保“及时雨” 助力企业复产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剪刀出口外销受阻造成企业现金链断裂,资金流动困难,现在好了,企业融资贷款500万元有着落了。”福建大利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燕说。原来是桐城街道助企服务小组到企业了解情况后,帮企业争取了国有融资再担保,解决了企业困难。

3月17日,宁德市住乡联村支援队员吴纯强同志发挥自身优势,邀请宁德市国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林辉到桐城街道,现场为辖区贷款难的15家规上企业及部分限上商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政策宣传,并提供“一对一”政策解答服务。吴纯强同志从个人审计特长出发,将各级惠企政策逐一解释剖析,帮助企业减免电费、税收等费用。此外,龚林辉总经理带来该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及支持,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担保费用从原来2%下降到1%以下。

日前,针对社会福利企业福建省汤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因土地使用问题未解决造成贷款难的问题,吴纯强同志多次前往企业了解具体情况,与有关部门多方沟通,给予该企业再担保200万元。福建省金航机车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面复工,但口罩储存量远远达不到用工需求,桐城街道助企服务员姚日靖马上向上级争取4300个口罩给该企业,并联系了辖区口罩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给予供应。

据了解,3月中旬以来,桐城街道成立助力企业服务组,专项开展“上门帮办”、“促复产”服务工作,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意见,落实福建省“六稳”工作部署以及宁德市惠企帮扶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聚焦金融服务、税费减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产增效和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全力帮助解决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截止目前,已走访企业40多家,累计解决金融贷款难、防疫物资采购难问题20多个,累计现场解决融资1000万元,正在审核的融资资金4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