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市派住乡联村干部助力一线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白琳镇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310日,宁德市住乡联村支援队队员、宁德市国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夏克辉同志在走访白琳镇沿州村时说到。

作为宁德市下派参与“百名干部住乡联村·奋力夺取双胜利”活动的一员,夏克辉在33日活动号召当天,就立即奔赴白琳镇,支援基层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工作。

连日来,夏克辉连续入村入企入户,坚持在一线看情况、在现场找问题,利用一周不到的时间就走访了白琳镇22个村(社区)、7家重点企业、1个省级重点项目。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他深入了解各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上的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座谈中,他向各村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精神,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动群众共同监督、摸排外来人员,同时对本村人员外出流向一定要高度重视,引导群众提高意识、自觉上报。

在入户过程中,夏克辉主动看望沿州村幸福园的孤寡老人,询问他们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为10余名老人免费送上口罩。他还深入群众渔排,了解海上渔排改造升级落实工作,并向渔民详细询问网箱养殖及疫情期间海产品销售情况。

“目前企业复工情况如何?是否有外来返工人员?上下游产业链是否畅通,疫情期间有哪些困难?”在走访羽润实业公司的名京物流码头时,夏克辉仔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此外,他还深入白琳镇辖区内的石林管桩、永固、鼎固、春隆茶业等多家企业,指导复产的防疫工作,并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困难。

在全面掌握白琳镇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后,夏克辉针对村企存在的防疫物资缺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及时向宁德市国投公司反映,给予解决。日前,市国投公司通过多方渠道购买,已赠送白琳镇5000个口罩、20把体温枪,有效缓解了村企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夏克辉与宁德市福宁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旺兴头、藤屿等村,向各村宣传茶企贷款优惠政策。据了解,福鼎茶企若在昌泰茶仓存储茶叶,经过评估可向福宁公司进行质押贷款,手续简便、放款快捷,能有效缓解茶企资金紧张的问题。

    除了宁德市住乡联村支援队增援之外,福鼎市也派出疫情防控工作队支援白琳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作队每天深入各村(社区)和企业,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委部署,指导各单位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措施。截止目前,宁德和福鼎市派干部已参与摸排和监测居家隔离人员80余人次,走访贫困户20余家,收集和解决村企问题32个,赠送各村(社区)、企业和贫困户口罩共24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