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硬核”村支书挑头筑牢乡村战“疫”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基层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广大基层干部冲锋在一线,为群众守住第一道防线。白琳镇高山村党支书记李林生就是这千千万万名基层干部中的一员。
  “你别担心,我马上就带人去给你送东西,你在家好好待着等我来。”25日,高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林生接到了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根据对方的描述,李林生了解到该求助群众是一名居住在山中的孤寡老人,由于急需生活用品,但因年老体弱且邻村道路封闭,无计可施,故拨打电话寻求帮助。接到电话后,李林生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购买了老人急需的生活用品,并组织村干部徒步行走5公里将物资送到老人家中。“真的很感谢你啊李书记,没有你的话,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老人收到物资后,紧紧握着李林生的手激动地说道。这件事之后,李林生考虑到会有其他群众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他便组织高山村的党员干部为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当起了“五公里快递员”,保障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暖人之举令群众十分感动。

疫情防控期间,李林生一直连续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睡过一个安心觉。他说:“累点没关系,我得为大家负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书记应该做的。”在李林生的组织引领下,全村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广播不间断播放着关于疫情防控的通告,宣传车也循环播放防控信息,家家户户也都收到了告知书等宣传单。党员个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村民人人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全村没有出现聚餐、打牌等聚集现象。高山村的其他党员干部都说李林生责任心强、甘于奉献,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行动快、措施实。

    在这次疫情面前,也正是因为有了很多像李林生这样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又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人民群众的健康才能多了一份保障、多了一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