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前岐:巾帼显担当,防疫半边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08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在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坚强勇敢、无私无畏的逆行巾帼迎难而上,疫情面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一、走村入户做宣传。通过上门发放倡议书、书写张贴宣传标语等传统方式及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新途径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增强基层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营造“疫情防控、没有一个局外人”的浓厚氛围。

二、细致排查做引导。深入细致排查所在村、社区疫情,协助医务人员对重点防控人员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居家隔离劝导工作。

三、站岗执勤做表率。广大妇女干部还积极参与本村卡口的站岗执勤工作,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出,劝导群众停止春节拜年亲戚走访,倡导电话、微信拜年。

巾帼后援团,让一线防疫更有温度,他们为值班值守的一线人员送上的爱心物资,让坚守在寒风中的一线人员暖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