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埕: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08: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日,沙埕镇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疫情扩散组织蓝天救援队、妇女活动中心等民间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闽浙交界处的临时检疫点上看到,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对来往的行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积极劝返。“蓝天救援队在闽浙边界临时检疫点进行24小时值班制,每个队员在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后,积极配合政府承当一部分执勤点的任务。为了保障沙埕镇全体老百姓的健康安全,我们应当做好这一份工作。”蓝天救援队中队长张建忠说道。

据悉,与沙埕镇相邻的是隶属于浙江的沿浦镇,自1月27日,沙埕镇与沿浦镇召开闽浙边界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商定在沿浦镇界牌村闽浙交界处设立闽浙边界临时检疫点后,蓝天救援队就积极展开守护沙埕入口的工作。

“不串门,戴口罩……”刚到沙埕镇就听到扩音喇叭里用本地话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妇女活动中心特地借来锣鼓,志愿者们手持扩音喇叭和锣鼓,一边敲着锣,一边向镇上居民分发传单,宣传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我们镇上有很多老人家,他们不懂普通话,所以我们现在每天都会出来宣传疫情的最新消息和防控措施,并且还在各大超市门口放上音响进行播放。”志愿者朱自生说道。

据悉,自福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文件以来,沙埕镇蓝天救援队和妇女活动中心等社会力量每天约有3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上,守护着沙埕镇这块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