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全市2019年统战工作推进会在硖门畲族乡召开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7-08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全市力量,进一步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不断深入,7月4日,福鼎市委统战部一行人莅临硖门畲族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工商联、侨联、职教社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龙安党委统战委员(分管领导)、统战干事,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工商联有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在来到硖门畲族乡后,与会同志一同察看了柏洋村、瑞云村、瑞云寺、渔井村等地,了解少数民族乡在特色村庄建设、民族宗教管理以及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蓝承忠强调,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少数民族工作,牢牢抓住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发展机遇,在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发展乡村旅游时,将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加强对民族特色的保护工作,保持村寨的民族特色、乡村风格、文化传统,营造良好的少数民族氛围。

  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硖门畲族乡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郑传通主持。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委统战委员(分管领导)就各自乡镇(街道)、龙安2019年上半年度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作汇报交流,市民族宗教局、工商联、侨联、职教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就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彰显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结合实际谋划部署重点工作,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我市统战事业新局面,为夺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为全面加快建设生态滨海旅游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