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下: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05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队伍在文明乡镇创建、民生福祉增进行动中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发展,同时加强店下镇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推进美好家园建设,店下镇组织河长办、文明办等多个部门及各村志愿者20余人,对店下溪主要河段开展清淤及河道两旁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分工开展行动,沿着水流两岸清除河底淤泥、建筑垃圾及各类阻水障碍物,疏浚堵塞河道,打捞影响水生态的垃圾、漂浮物等,同时,清理河道两旁堆积的生活垃圾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志愿者们通过深入群众宣传,用行为做表率,告知群众爱河护河是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倡导居民勿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河中,污染自己的生活环境,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此次活动共完成店下溪集镇区域约2公里河道及河道两旁环境整治,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河道整体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保护“母亲河”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店下镇将继续大力动员广大志愿者,协助河长办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升店下镇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分队宣传

 

 

分工开展活动

 

 

清扫3

 

 

争当活雷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