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镇: 推进生态河流治理 打造完美水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5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笔者在吉溪太阳头村段河道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生态护岸建设。

据悉,太阳头村段河道生态护岸设计理念是将生态稳定性、景观性、自然性、亲水性有机结合,主要采用天然石块、木材、混泥土等材料筑成,生态袋护岸的建成除了可起到防洪作用外,还有生态修复作用,也能提升河道景观。

太阳头村段河道属吉溪主流源头河段,该河段的生态治理除了新建623.4米的生态护岸外,还包括新建过水漫道、机耕路、排水沟及河道清淤、护岸绿化等,总投资187.88万元,预期年底完工。据介绍,太阳头河段的治理将有利于下阶段对流经的潋城村、下尾村、秦屿村河道的生态治理,提升吉溪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大力整治不达标水体、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太姥山镇除了对各河段生态护岸的建设外,还注重河岸的绿化,洋里溪八都桥河段就是近期全方位绿化对象之一。

在洋里溪八都桥河段工人们用割草机、镰刀将无人打理、生长旺盛的芦苇进行割除,为下阶段的竹、柏、银杏、小灌木、草坪等植被的栽种做准备。据了解,该项工程总投资23万元,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促进形成优良的河流生态廊道。

2017年河长制全面推行以来,太姥山镇积极落实上级要求,狠抓河道长效管理工作不松懈,通过生态河道治理、河道长效保洁、推行标准化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打造完美水环境。

IMG_3775

 

IMG_3785

 

IMG_3634

 

IMG_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