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安全无小事 迅速迁移一所危楼幼儿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多次前期摸底,白琳镇发现沿州村辖区内一所滨星幼儿园教学楼年久失修,墙体裂缝随处可见,已构成危楼,而幼儿园在明知该情况下仍旧继续办学。1128日,白琳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前往该幼儿园进行迁移工作。

一行人先到幼儿园现场对教学楼楼体质量进行查勘拍摄,张贴通告,并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谈话,告知该教学楼已属危楼,具有重大安全隐患,无法继续使用,要求其立即停止办学,迁移至政府指定的场所进行过渡并按程序依法办学。随后,现场人员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对该幼儿园进行强制断电并在出入口拉起警戒线,同时,积极在现场用喇叭告知接送学生的家长该教学楼具有重大安全隐患,时刻具有坍塌危险,要求各家长带离学生并送往政府新安置的办学场所过渡,该场所将由市教育部门进行拆除。现场家长纷纷表示支持,现场秩序稳定。

据悉,滨星幼儿园有学生93名,教师数名,教学楼建设时间为上世纪90年代,在09年建筑物鉴定报告中结构安全性等级评为C级(即构成局部危房),经2012年局部加固后至今未再修整并未经住建部门重新鉴定,部分墙体已出现裂缝,多处墙面使用透明胶粘合,严重影响师生人身安全。经多次教育部门通知限期迁移,该幼儿园负责人仍拒绝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