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依法拆除侵占基本农田的在建违法建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20日,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白琳镇郭阳村一处占用基本农田的在建违法建筑被依法依规强制拆除。
    经前期细致的巡查工作,白琳镇及时发现该深山中侵占基本农田的在建违法建筑。白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由镇政府镇长林蔚主持召开专项执法行动布置会,相关部门参与会议。会后,林蔚带领有关部门共数十人,动用1台钩机、运输车辆1台,迅速对该违法点的厂房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并进行复耕。同时,林蔚耐心与业主进行协调沟通,告知侵占基本农田的相关刑罚,当事人均同意配合拆违工作,现场拆违指挥工作井然有序,局面稳控得当。随后工作人员确保厂内及周边无人员停留并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拆除工作,厂内设备无一损毁。

    据悉,该在建违法建筑侵占基本农田数亩,如不及时拆除,建成后将从事粗纸生产,对周边环境污染极大。下阶段,白琳镇将继续严厉打击“两违”现象,从源头抓起,坚持严查严控,对辖区内违建全面叫停,加强查违巡查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将违建解决在萌芽阶段。同时,坚持“露头就打、动工就拆”,落实查违执法,在第一时间对辖区内违建进行制止、清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