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委巡察四组进驻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福鼎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主持召开与市科协主席李赞雄、市计生协常务专职副会长蔡敏洁的见面沟通会,并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永泓向市科协、市计生协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进驻有关事项和工作要求;市委四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会长胡道勇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工作动员会由市计生协常务专职副会长蔡敏洁主持,会上,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永泓通报了巡察进驻有关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作了动员讲话;市科协主席李赞雄、市计生协常务专职副会长蔡敏洁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四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会长胡道勇作强调讲话。

  市委巡察四组全体成员及市科协、市计生协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清庚,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进,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计生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永泓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重点;三要积极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二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扎实成效。此次巡察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任务,双方都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市科协主席李赞雄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最后,市委四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会长胡道勇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市委巡察工作任务要求;三要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责任。

  本次巡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联系方式: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地点:市政府2号楼大门口右侧(福鼎市桐山街道市府路139号)、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800001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四组收);联系电话:18705939073,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工作日);巡察组接访地点:福鼎市金豪逸园酒店1618房“市委巡察四组”办公室(福鼎市桐城街道玉晖路178号)。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计划生育协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特此通报。

  福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