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鼎发布重要通知!事关疫情防控……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10-25 0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10.22”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目前已波及福州主城区及闽清、闽侯等多个区(县),同时疫情外溢至南平、莆田等地,社会面传播范围呈现不断扩大趋势。根据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10月16日以来,有福州市主城区和闽清县入(返)鼎人员应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单位报备,自觉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2、3、5、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10月16日以来,有福州市(除上述区域外)旅居史的入(返)鼎人员应自觉落实3天3检,非必要不出门。在风险未排除前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不聚餐不聚集。

  3、10月11日以来,特别是16日以来有到过福州市赫拉酒吧及酒吧同楼栋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超过7日的,落实3天2检。

  4、即日起,KTV、酒吧、酒店等重点场所要加强健康管理,所有进出人员要自觉配合落实测温、双码联查、扫张贴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对拒不落实防疫措施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近至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