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上半年市委党校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6-24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22年中共福鼎市委党校公开招聘教师的组织实施工作,根据《关于宁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行办法》和《福鼎市人社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福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的公告》等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现将面试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考试程序

  (一)考生集中时间及地点

  考试报到: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于2022年7月1日(考试前一天)下午14:30-17:30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到福鼎市委党校2号楼四楼办公室报到,提前熟悉考场,以免耽误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2022年7月2日上午8:00前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福鼎市委党校2号楼候考室集中,进行抽签候考。8:00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考试地点:福鼎市委党校2号楼(中山北路一巷30号)

  注意事项: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参加面试防疫须知》,并提前做好相应的防疫准备工作。

  (二)考场设置

  面试考点设立候考室、备考室、讲课室,讲课室内设考官席、考生席、监督员席、计时计分员席、核分员席。

  (三)面试考官选派

  本次面试按招考岗位设立1个讲课室。每个讲课室内面试考官5人,其中主考官1名,其余考官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

  监督人员于面试当天上午8:00随机抽取面试考官,通知面试考官到达指定地点。

  (四)命题

  采取考官组当场命制试题方式,命题范围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11)。面试试题为2道,一道为政治理论答题,一道为命题式授课题。命制2套试题,监督员随机抽取1套试题进行测试,主要测评应聘者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五)面试

  1、本次面试采用答题和讲课方式进行,考生根据试题,围绕自身专业进行答题和讲课。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摄像。

  2、采取100分制评分,政治理论答题占比30%,命题式授课题占比70%。考官按各评分项目独立评分,计分时只计算各考官对考生的合计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其余3位考官评定成绩的平均得分为该考生的成绩(成绩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3、应试考生按抽签序号依次由联络员引导到面试考场进行讲课,考生备课时间45分钟;政治理论答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讲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4、应试考生答题结束,考官根据其面试情况,对照评分标准,在评分表上独立打分。计分员收集各考官对该名考生的评分表,统计分数;核分员核算完毕,交给监督员审核,并由监督员和主考官签字确认。待下一个考生答题结束后,当场宣布上一个考生答题成绩。

  5、考生答题结束后,在旁听席等候宣布成绩,待成绩宣布并在成绩汇总单上签字确认后,在引导员引导下退出考场。

  6、面试总分数为100分,成绩及格线为60分,如果个别岗位进入面试的考生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招聘计划数,未形成竞争的,面试成绩及格线为70分,未达到及格线者不予聘用。若同岗位应聘人员面试分数一样,需加试一题,再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

  7、面试结束后,成绩由福鼎市人社局在中共福鼎市委、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

  三、纪律

  (一)凡与考生有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回避,不得参与本次招聘的命题、考官、考务、考核及与招聘有关的其他工作。

  (二)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

  (三)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命题与接触考题的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人泄露或暗示考试内容,保守工作秘密。

  (四)面试期间,应遵守封闭规定,关掉所有通讯工具,将通讯工具集中保管,不得与外界联系,不得擅自离开考场,不得处理其他事务。

  (五)不得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进行舞弊、索贿、受贿、谋取私利。

  四、组织实施与监督

  (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一律核验本人动态“八闽健康码”(闽政通APP),签署《个人健康申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考生所持健康码须为绿码、同时旅居史符合防疫要求,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考点。报考人员考试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供考试前48小时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入场和离场均须按要求佩戴口罩,考试当天报到时因体温异常(≥37.3℃),经复检,体温正常的,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面试工作由中共福鼎市委党校组织实施,福鼎市人社局负责指导监督。

  咨询电话:0593-7895009(办公室)

 

  附件:1、入闱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2、中共福鼎市委党校公开招聘教师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中共福鼎市委党校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4日

 

 

  附件1:                        

  入闱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序号

岗位代码

用人单位

参加面试人员

1

8001

中共福鼎市委党校

缪威龙、王春月

2

8002

中共福鼎市委党校

王守杨、郭烨君、赵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