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巡察二组进驻市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1-09-13 1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0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章瑜主持召开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加仁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章瑜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作了动员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加仁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及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市管干部,各股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章瑜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林业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相互信任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巡察“政治体检”,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工作开展。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开展。市林业局党组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查摆问题,说真话、道实情,为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其他同志要结合部门职责、岗位工作以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四要强化整改责任,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过程始终。市林业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的全过程,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提振精神、促进改革的过程,推动治理能力提升。

  朱祖鸿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本次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加仁同志就迎接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作了三点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立行立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本次巡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联系方式。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地点:福鼎市林业局(福鼎市桐城街道南大路115号);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4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二组收);联系方式:18705939071,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工作日)。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交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通报

 

 

 

 

  中共福鼎市林业局党组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