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委巡察三组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13日,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坚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李可峰,副组长蓝俊禄,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李赞校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

会上,朱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可峰作了动员讲话李赞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蓝俊禄及有关同志,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股室负责人、各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朱坚同志强调,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要结合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协调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巡察组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有关纪律要求,帮助市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李可峰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职责使命,认真查摆“三个聚焦”,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赞校同志表示,此次市委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进行巡察,不仅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更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行管委党组上下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摆正位置,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主动服务,全力配合,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接受监督检查;三是主动认领,即知即改,以端正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99826720;专门邮政信箱:福鼎市800001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三组收)。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工作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农村社会服务联动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交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通报。 

 

 

 

中共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