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通 告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1-09-11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0日,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上述人员居住的村居已落实封控管理。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凡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入(返)鼎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申报详细行程信息,并主动接受健康管理,若因个人问题造成疫情或重大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凡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尤其是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的入(返)鼎人员,原则上一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三、酒店、宾馆、民宿等要严格落实旅客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并查验行程码,及时向村(社区)通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鼎旅客住宿信息。农贸市场、商超、动车站、汽车站、电影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码准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四、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莆田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鼎时应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五、广大市民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提升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