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告

来源:福鼎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1-07-30 23: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我国局部地区本土聚集性疫情或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国家、省和宁德市的最新部署要求,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第一时间登记报备。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情况。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鼎人员应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有7月1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入(返)鼎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7月17日以来自张家界市入(返)鼎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自觉做好健康管理接受健康管理的对象,要服从村(社区)防控管理,期间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并就诊。对故意隐瞒健康情况,或不配合防控措施、影响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或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部门)及人员,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三、尽快接种疫苗。请全市年满15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接种禁忌症适种人群,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以免给工作、生活、学习、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

  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敬养老院、汽车站、动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查验;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五、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旅行,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鼎时提前向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福鼎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