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委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 2021-01-12 15: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18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纪委常委黄崇羽,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姚满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及部分巡察组成员,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朱坚主持。

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有差距;“三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标杆引领作用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一定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仍偶有发生;“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抓巡察整改还有差距;公务接待自查自纠未落实。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三服务”水平;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五是落实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整改;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扩大巡察整改成效。

市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朱坚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巡察整改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