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关于巡察市委政法委、市残联工作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9日,市委巡视一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市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梅传科主持召开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阿文、市残联理事长李若卫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世孝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陈世孝同志以及市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残联的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动员会上,陈世孝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梅传科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李阿文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作了表态发言,李若卫同志代表市残联作了表态发言。

  陈世孝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通过巡察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对推进新时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委决定对市政法委、市残联开展巡察,既是对两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双方都要有担当精神,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巡察组要做到“三个充分”、“两个不”,被巡察党组织也要坚决执行“四不许、两严禁”的政治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和问题。三要抓紧抓实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提振精神、促进改革的过程。巡察期间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在巡察结束前要向巡察组书面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通过整改来查找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推动发展。

  梅传科同志指出,本次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市委政法委、市残联的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李阿文同志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强化学习,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配合巡察、支持巡察,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积极主动,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做好服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主动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服务,确保巡察组所需材料都能及时提供,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正视问题,强化整改,规范履职,担当作为。增强政治自觉,克服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要把接受巡察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目标,抓实责任,统筹兼顾,履职尽责,把巡察工作与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政法工作的成效上。  

  李若卫同志表示,市残联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安排;积极做好工作配合和服务保障,市残联上下要全力做好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残联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和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真正做到让市委放心、让残疾人满意,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巡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立联系方式: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地点:市府路123号一楼门口;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3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一组收);联系电话: 18705939078,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工作日);接访地点:福鼎市鼎融国际广场金豪逸园酒店1618、1619“市委巡察一组”办公室。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处级领导),以及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交有关部门处理。